“没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不聚集、不串门、不赌博。”“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立即电话报告村卫生室医生和村干部,不要隐瞒不说……”连日来,无为市昆山镇前河村的许保留、许建兵、许虎生、许新兵等几名年轻人,在村包片干部许信旗带领下,成立了一支疫情防控宣传队。他们每天戴着口罩和红袖章,开着车顶安装了音响和喇叭的电动小三轮车,在村里循环宣传,反复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防控规定、防控纪律,提醒村民一定不要掉以轻心,必须要严格遵守防控相关规定,按照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

  小三轮车上的音响里播放着《今天我要戴口罩》,许新兵拿着话筒,用当地的方言向村民们宣传。宣传车慢慢地在村子里行驶着,小喇叭响亮的声音在村子里回荡。“用宣传车宣传,声音大,群众听得清清楚楚,而且还避免了面对面接触,也起到了防护作用。”许新兵说。

  “这几个小伙子天天开着车来宣传,提醒我们注意疫情防控,自己不注意都不行了。这不,我现在天天都戴口罩、勤洗手了。”“防控要求有时记不全,他们天天来宣传,现在想忘都忘不了了。”村民们对宣传车非常感兴趣。还有在家呆久了,想出门溜达一会的村民,刚走出门口,想想宣传车宣传的“没事不出门,在家做防护”,就又赶紧进了家门。

  “大家伙儿能够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我们的工作就没白干。村里的父老乡亲都能身体健康,就是我们的心愿。”许信旗说。 (胡春雷)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