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热门诊是阻击疫情的前沿阵地,疫情突发以来,芜湖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主要承担接待疫情的诊治工作,是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不久前,市一院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加班加点连夜施工,按照规范化建设标准,建成规范化发热门诊预诊室,现在正式投入使用(见图)。

  2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走进医院大门,就能看到发热门诊指示牌,跟着指示牌的指示,记者看到了建好的两个活动样板房,活动板间标识清晰,与发热诊室距离较近,一间是发热门诊预诊室,一间是发热病人候诊室。板间内设有桌椅、取暖器、空气消毒机、速干手消等设施,改善就诊环境,方便市民就诊,并很好满足患者测量体温、观察病情、候诊等需求。

  “发热门诊预诊室、候诊室建设,对于整个疫情的控制是非常重要的。病人来到以后,通过我们医院的预检分诊筛查以后,然后有从疫区来或者有发热、发烧的病人,就分诊到我们这个发热门诊活动板房来,再在这里进行量体温等检测,以及各种问诊。如果可疑,医务人员将进行进一步诊断,此举对整个疫情的控制防控非常有帮助。”市一院发热门诊护士长陶敬甫介绍,活动板房门诊预诊室以物理隔离为主,将医务人员区域、病人区域、后勤保障区域严格区分开,起到防护作用,有效阻断病毒在更大范围内的传播,以减少感染的可能。同时,也有利于提升医院的收治能力和救治水平,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得到更好更系统地救治。

  陶敬甫透露,这里实行24小时轮岗值守,而且可以减少患者在医院内的逗留时间,最大程度降低院内感染和疫情传播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和医疗安全。(记者 汤荣汛 文 许诚 摄)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