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武汉一直是阴雨天,温度有点低,对于我们来说还挺好,上班凉风袭来干起活来没那么热了。”今日在记者连线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安徽省第二人民神经外科ICU护师王琪时,她告诉记者,又一天九个小时才从重症病房出来,中间无歇无休,“想想以后回家还得老老实实运动,才能在有需要的时候更扛得住。”

  从合肥出发的时候,医院让每个人写一句最想说的话,王琪写的是“国泰民安”。她告诉记者,在武汉呆到现在,她更想的是,以后再也不会抱怨堵车,因为那才是繁华大道。再也不嫌人山人海了,因为那才是国泰民。“空空旷旷的城市才更加让人难受!”

  这两天全国各地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纷纷出发,汇聚全国力量来应对这次挑战,“看着住处楼下飘扬的五星红旗,又充满了无穷的力量,我们中华名族不惧任何挑战,这是我一直坚定的决心!”

  作为医护人员,王琪还不忘提醒,现在全国都在抗疫,希望每个人都能在这个时候控制住自己,保护好自己,不聚会少出门,勤洗手讲卫生,对抗疫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夏鹏程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