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11日,是孙林杉来武汉的第8天,作为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师,她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手绘奋战一线白衣战士的画。

  “我的一位朋友得知我在方舱医院进行支援后,给我画的。”孙林杉的这位朋友也是在隔离病房度过了一段时间。“他1月20左右开始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由于有武汉旅居史,他很快就被隔离了,幸运的是通过一系列检查,他患的只是甲型流感。”孙林杉说,看到这幅画时很感动。

  “我的朋友告诉我,他在隔离病房的时候,看到医护人员都很辛苦,所以画了幅画,希望借这幅画加油打气”。孙林杉说。

  2月10日,武汉方舱医院的c厅开始收治病人,安徽医疗队抽调了28名医护人员,与来自其他省份的医疗队组成一支新的团队,主要负责c厅的工作,孙林杉就在其中。

  孙林杉说,方舱医院这里收治的病人都是轻症患者,需要进行隔离治疗。现在方舱医院的医疗资源还是紧缺,医生人数不足,2月10日她负责了方舱医院c厅b区的45位病人,主要任务包括吸氧、测量生命体症、测量血氧、分发口服药等其他相关的工作,相信后援人员到达后情况会更加好转。

  “昨天的工作时间是下午一点到晚上的七点钟,由于医院离住的地方有些远,加上穿脱防护衣,我大概是晚上八点三十左右才到住处。”孙林杉说,方舱医院“开舱”后一两天,病人就住满了,分诊新入院病人等事情很多。“时间过的很快,身上的贴身衣物早已湿透。忙碌的工作让我已经忘记了自己没喝水没吃饭这回事了。”

  因为有了医治的条件,方舱医院内病人目前情绪稳定,当然也有一些隔离病人因希望得到更充足的医疗条件而有情绪波动。经过安抚和提供安全保障,他们的情绪都能稳定下来。大多数病人也能理解隔离的举动,积极配合治疗。

  “有一位病人看到我的防护服上写着安徽医疗队孙林杉,热情的叫我小孙护士,说很感谢我们来支援武汉。”孙林杉在日记中写道,“2020年美好还在奔来的路上,相信在我们的努力下,疫情一定会有所控制,没有期待中的圆满,但是幸福一定不会缺席。”(记者 王佳)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