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医生向患者交代居家隔离注意事项。记者 计成军 摄图为医生向患者交代居家隔离注意事项。记者 计成军 摄

  2月10日上午,我市第三例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在全椒县人民医院出院。当患者小李(化名)走出该院感染科时,在门口迎接他的医护人员和来自家乡的政府工作人员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并送上鲜花。截至目前,我市已有3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该患者于1月22日中午到全椒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经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2次结果呈阳性,1月24日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入院后,全椒县人民医院感染科联合其他科室共16名医护人员对他进行科学诊治和精心护理,病情逐渐改善,体温恢复正常,肺部阴影基本吸收,两次病毒核酸检测呈阴性。该县专家组讨论,认为其已达到治愈出院指标,报省市两级专家组讨论通过,于2月10日上午出院。此前,22名密切接触者也已全部解除医学观察。

  走出病区后,小李向用心照顾他19天的医护人员们深深鞠了一躬。小李告诉记者,入院治疗以来,医护人员对他的照顾无微不至,让他深受感动,也坚定了他战胜病情的信心。现在他回去要隔离居住了,可医护人员还要坚持在岗位上,他们才是抗击疫情战线上最辛苦的人。

  该院感染科副主任何医生告诉记者,从1月21日进入隔离病区,他就没回过一次家。唯一的一次和家人接触还是妻子来给他送衣服,两人只是远远地打了个招呼。“接下来,我们将对病区进行全面消毒。如果没有新的患者,16名医护人员和2名保洁人员将进入14天的隔离期,解除隔离后才能回到正常生活中去。”(记者 郭军)

  来源:滁州日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