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隔离点接受转运来的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点接受转运来的密切接触者
隔离点人员在转运救护车喷洒消毒水。隔离点人员在转运救护车喷洒消毒水。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10日,在合肥首个启用的新冠肺炎疑似和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点——位于新站高新区的安徽中医药临床研究中心附属医院,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从辖区各个区域转运过来。

  为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措施,最大限度减少聚集性感染,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安徽对疑似和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一律实行定点集中、单间隔离,经14天隔离检查无异常后方可解除。市、县政府负责确定符合条件的宾馆等,作为定点集中隔离场所,所需费用由财政统一解决。

  从2月7日启用到2月10日下午,该集中隔离点从新站区各小区共计转运30名密切接触者,他们大多数是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的家属。在接受隔离的14天内,被隔离人员需要每天测量体温,且不能走出房间,一切生活保障均由隔离点的医护人员无接触完成。(记者 刘玉才)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