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3日,滁州南谯辖区一热心居民到乌衣派出所捐赠400只口罩。群众离开后,民警拆开包装袋发现竟全是假劣产品。

警方查获了大量假口罩警方查获了大量假口罩
嫌疑人接受审讯嫌疑人接受审讯

  与此同时,滁州南谯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也接到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移交案件,称有市民购买到大量某品牌假口罩。经缜密调查,民警将售卖假劣口罩的王某、安某抓获,并查获假冒“飘安”牌口罩四万只,一次性手术外衣一千余套,一次性医用帽一万七千余个。

  经该市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飘安”集团自2016年就不生产一次性使用口罩,2月4日查获的这批假冒口罩的生产日期竟是2020年3月6日。

  根据王某、安某的供述,2月6日,民警再赴天长,将销售伪劣口罩的卢某抓获,现场查获假冒口罩近2万只。

  经审讯,全国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卢某为谋取暴利,以0.3元至0.7元每只不等的价格,通过他人从南京、河南等地,陆续进购假冒飘安牌口罩13万只,随后以0.7元至1.2元不等的价格销售至天长、西安、北京、上海等地。

  目前,卢某以涉嫌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任何利用疫情进行违法犯罪必将受到法律严惩,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口罩、医用手套、消毒药水等防治产品、防护物资、医疗器械以及假药、劣药的必查,构成犯罪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皖公宣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