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随着返程高峰和企业复工到来,为了助力疫情防控,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均推出了“路条证明”公益服务。手机用户只要编辑和发送短信“CXMYD#身份证号码后四位”,即可获取手机漫游地信息,这也被很多网友称为“个人轨迹”证明。10日晚,本网记者逐一进行测试,均获得了反馈结果。

  查询方式:

  1、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XMYD”发送到10086,再依据回复短信输入身份证号码后四位,可查询过去一个月内去过的省和地级市。

  2、电信用户:编辑短信“CXMYD#身份证号码后四位”发送到10001,授权回复Y后,实现“漫游地查询”,可查询近15日内的途经地信息。

  3、联通用户:编辑短信“CXMYD#身份证号码后四位”发送到10010,可查询近30天内的全国漫游地信息;或者登录中国联通大数据疫情防控行程查询助手,输入手机号和验证码,可查询近14日内是否到达疫情严重地区。(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