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发生以来,安徽太和经济开发区企业或慷慨解囊,或奋战在防控、医疗救治等物资生产一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呕心沥血。

  2月2日,太和保兴医药健康产业园向太和县捐赠现金100万元,其中50万元定向捐赠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助力太和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一线提供鼓励和支持。

太和保兴医药产业园捐款100万元太和保兴医药产业园捐款100万元

  “作为太和的一份子,保兴医药将竭尽所能的为疫情防治做出自己的贡献,与太和人民齐心协力,共度难关!”太和保兴医药健康产业园项目董事长张建强在捐赠仪式上说道,“公司将继续关注疫情发展,为抗击疫情提供更多力所能及的帮助。”

  安徽贝克联合制药有限公司也第一时间向阜阳市政府等部门捐赠20吨酒精。该公司董事长王志邦说:“我们做的就是制药行业,为人民解除病痛是我们企业存在的使命。

贝克药业向武警医院捐献酒精贝克药业向武警医院捐献酒精

  据悉,贝克联合制药已采取系列严格措施加强公司内部消毒、员工延长休假期间管理等工作,包括对办公楼、食堂、仓储、生产车间等所有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安保部实行管控措施,对门岗进出人员实行体温监测;除了切实做好自我防护和工作场所的消毒工作,还仔细排查公司员工有无和湖北、武汉方面人员接触的情况,实时对当班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记录,要求对有感冒、咳嗽、发热症状的员工进行排查和上报。公司正开足马力,响应省、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放弃春节休假,紧急抽调专业技术人员,组织原料,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加班加点生产治疗冠状病毒的原料药利托那韦、洛匹那韦系列抗病毒药物和酒精消毒剂。2月4日上午,安徽贝克医药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徽贝克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朱建翔带领员工,驱车赶往武警医院,为医护人员送去了2吨酒精。

  作为太和县唯一一家生产口罩企业,安徽锦海医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已实施战时管控,为了最大程度保障供应,该公司组织全体员工放弃休假,加班加点,人员轮岗,机器不停,每天24小时不停运转组织生产,在政府相关部门协调下企业负责多方采购原料确保生产不停歇,为坚决打赢已经阻击战提供了重要的物资保障。

  此外,太和县中科蓝海智能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在疫情爆发后积极投入到抗疫第一线,主动向政府申请,组织联络武汉雷神山医院,捐献价值20万元的智能电动病床10床,捐献工作目前正在沟通细节。

  更令人感到欣喜的是,在疫情中,太和经开区诸多科研企业贡献了不小力量。

  太和经开区企业鼎晶生物成功研发快速检测新型冠状病毒试剂盒,并已全面生产保供应。鼎晶生物利用自己的研发优势,快速开展针对新病毒的研发工作,研发团队根据疫情变化,优化反应体系,建立起简便、快速、灵敏的2019-nCOV(2019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研发体系。成功研发出快速检测新型冠状病毒试剂盒,该试剂盒的成功研发极大的缩短了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认定时间,为疫情防控争取了宝贵的黄金时间,减少了病毒的传播速度,填补了病毒筛查二级实验室的资源空白。由于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元宵佳节没有像往年一样热热闹闹闹元宵。就在元宵节当天,鼎晶员工加班加点生产出的第一批援助重庆的检测试剂盒已经完成发货,供应到重庆沙坪坝区,用于支持当地的抗击疫情工作。

鼎晶生物捐赠重庆5000份试剂盒鼎晶生物捐赠重庆5000份试剂盒

  据悉,鼎晶之前已与重庆大学开展联合实验室合作,建设了面向西南地区的医学检验中心和重庆大学-鼎晶生物精准医学研究中心。试剂盒研发成功后,鼎晶第一时间发布信息,并收到重庆政府求助,公司当即表示捐赠5000人份试剂盒,并马上安排生产,通过努最终顺利发货。未来鼎晶还将根据当地疫情的需要,进一步支持抗疫灭毒工作。截止目前,该公司已经为一线提供试剂盒、口罩、防护服等物资,价值超过200万余元,体现了“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大爱之情和企业社会责任感。

华大基因捐赠试剂华大基因捐赠试剂

  华大基因也不甘落后,于2月5日向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捐赠500人份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支持该院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检测工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加强病原学诊断,检测新型冠状病毒,第一时间向医疗和疾控部门提供准确、特异的检测试剂盒势在必行。作为全球最高测序能力和生物信息分析能力的机构,华大决定利用基因科技力量,助力国家疫情防控,维护全球卫生安全。1月14日,该公司紧急成功研发出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并组织生产团队放弃春节休息时间,提高生产效率。截至2月3日,首批已向武汉及湖北地区捐赠2.56万人份新型冠状病毒试剂盒。结合武汉及湖北等地区需求,试剂盒捐赠仍在进行中。

  从太和经开区了解到,疫情以来,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作为全市定点收治医院,至2月5日,已累计收治全市确诊病例84例,除治愈出院3例,其余人员均仍在该院集中救治。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盒需要较为紧张,华大基因雪中送碳,助力该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

  来源:国际商报安徽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