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7日,安徽农垦华阳河农场二场社区居委会来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他掏出400元钱和一张字条,要以特殊党费的形式支持武汉人民,共同抗击疫情。

华阳河农场二场退休党员胡发珍缴纳的一笔特殊党费华阳河农场二场退休党员胡发珍缴纳的一笔特殊党费

  老人在字条上写道,敬爱的党支部:我是党员,我带头遵守农场公司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规定,劳(牢)记党中央的话,疫情一定能战胜。我在我退休生活费中拿出四百元钱作为我党费,望交给党、支持武汉人民。胡发珍 2020.2.7

  胡发珍今年81岁,是华阳河农场一名普通的退休干部党员,家住华阳河二场华丰社区;老人在农场生活了60多年,曾担任基层生产队的队长;平时生活简朴、乐于助人,一直关心社区的工作,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这次疫情发生后,他又主动担任社区的疫情防控宣传员,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谈及捐款原因,老人说,农场党委开展“我是党员我当先、疫情防控冲在前”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党员站在一线、冲锋在前。“我年纪大了、出不什么上力,只能拿出一些退休生活费交给党组织。”跟日夜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相比,这不算什么。

  面对特殊疫情,老人用行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李龙 记者 彭旖旎)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