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当前,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之时,竟有不法分子以虚假售卖口罩为由,对他人实施诈骗。合肥警方对此类违法犯罪行为“零容忍”,坚决重拳出击,露头就打、绝不手软。近日,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责任区刑警二队就连续打击两起涉疫诈骗违法犯罪,及时为人民群众挽回了财产损失。

  1月30日,合肥市民张女士到庐阳公安分局报案,称其在某在微信群发布购买口罩信息时,一名自称是天津某公司工作人员的人通过微信联系她,声称有大量口罩出售,随后她向对方支付了4500余元,但对方在收到钱后,却将其微信直接拉黑,张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

  庐阳分局责任区刑警二队随即展开侦查工作,通过连续侦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孙某(男,22岁,巢湖市柘皋镇人),民警在研判中,还发现孙某也用同样的方法诈骗了一名淮南男子9800元。

  2月7日,办案民警迅速出击,赶往孙某的老家巢湖柘皋,由于该村实行封闭式管理,在辖区派出所和村委工作人员的配合和帮助下,最终在孙某家中将其抓获。据孙某交代,他自己根本没有口罩货源,就是抓住了别人急需口罩的心理,在网络上寻找对象进行诈骗。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所诈骗的钱财也被警方全部追回。

  无独有偶,2月4日,合肥市民王先生也在网上购买口罩时,被人诈骗了5000多元,诈骗嫌疑人使用的手段,与孙某几乎一样。在网络上谎称有口罩货源,当受害人转过购买口罩的钱款后,将受害人拉黑。庐阳分局责任区刑警二队接到王先生报警后,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张某(男,24岁,江苏徐州人)。2月8日,办案民警赶赴徐州,在当地的警方配合下,成功将涉嫌诈骗的嫌疑人张某抓获。张某落网后,对其在网上发布销售口罩虚假消息骗取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张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当前“疫情”肆虐,孙某、张某却借着“疫情”实施诈骗,发黑心财和国难财,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的利益,合肥警方对其坚决予以重拳打击。

  同时,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疫情当前,务必提高防范意识,购买口罩、酒精等防疫用品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既能保证质量,也能防止被骗;在网络购物时,对方要求提前付款,或者是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拨打110报警,或到辖区公安机关报案。(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