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2月10日消息(记者徐鹏)今天上午,安徽省财政厅副厅长王召远在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截至2月9日,安徽省各级财政共安排疫情防控资金57.8亿元。

  王召远说,疫情发生后,安徽省财政厅通过统筹预算资金、调整优化结构、动支预备费、争取中央支持等渠道,加大资金保障力度。截至2月9日,全省各级财政共安排疫情防控资金57.8亿元,实际支出13亿元。其中,争取中央财政资金支持33.8亿元,省级财政安排10.9亿元,主要用于疫情防控专项补助、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层疫情防控等方面。目前,全省各地疫情防控经费安排是积极有力有效的。

  与此同时,安徽省还在不断健全医疗救助政策,一是明确确诊患者及疑似患者治疗费用的相关政策,做到“三个确保”,即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确保假期工作平稳有序;二是明确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可享受工伤待遇保障政策;三是明确对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给予临时性补助等。

  此外,按照财政部等相关国家部委的文件要求,落实有关捐赠税收政策、个人所得税政策、增值税政策等,免征部分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