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回家时,小区保安问我:“你怎么天天往外面跑,在家待着不好么。”

  “因为我和你们一样,防疫一线离不开我们。”我笑了笑回答。

  已记不清这是我们在防疫一线战斗的第几天,有同事笑言,“看见朋友圈大家都在晒如何在家打发无聊的日子,好想出门。我就在想,我想回家歇歇,我愿意跟你们换。”同事们玩笑归玩笑,工作可不敢有丝毫放松。

  弋矶山城管中队驻扎的江边巡查岗点就在弋矶山医院发热门诊楼旁边,直线距离30米,说不怕那是假的,但我们头顶国徽,危急关头不就是该冲在一线吗?中队的执法人员三班倒地在江边大埂上巡查,严密监控从水路靠岸的船只和人员,做好疫情防控。这些执法人员里有带头冲在前的党员、有舍小家为大家的夫妻,就连平时做内勤工作的女同志也冲在了防疫一线,只为切断水路隐患,保护江城百姓的安全。

  从江边大埂上下来的同事也没有回家休息,而是转入到日常的城市管理工作中。疫情发生后,仍有些流动摊贩会时不时出来“打打游击”,个别人甚至不戴口罩就在各小区门口铺开摊子做生意,存在明显的安全隐患。我们见此情形,会劝导这些摊主少在外面逗留,降低感染风险。虽然小摊贩态度不好,但经过执法人员的耐心劝导,大部分摊主还是能理解并积极配合工作。

  一线执法工作任务很多且琐碎,细数起来,几页纸也讲不完,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每天认真地工作着,从害怕到无畏,我们在不断成长,每个人好像肩负着一种使命感、责任感。付蓉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