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的爸爸不停地穿梭在运送湖北防疫物资的路上,他是狙击疫情的力行者!爸爸,我支持您!我在家乖乖等待您平安归来。”这段深情的文字来自一位学生作文,作者是合肥邮区中心局湖北路向专运工作组驾驶员张旻的女儿。

  为确保湖北路向邮运安全,张旻和工作组成员们实行自我隔离,春节期间已经十余天没有和家人团聚。截至2月9日12点,合肥邮区中心局专运工作组日夜兼程,春节期间已向湖北运输39车次防疫物资,日均输送防疫物资3.6吨。

全副武装,向湖北“逆行”全副武装,向湖北“逆行”

  我是党员我先上

  “企业成立湖北路向专运工作组,作为党小组组长,我必须带头先上。”合肥邮区中心局负责省内运输任务的丁永军班长说道。在丁班长的带领下,5名原本负责省内运输的驾驶员也主动请战,全力支援湖北省际防疫物资运输。

  邮件运输中心“猛狼”党员突击队全员参与疫情奋战,13名驾押员近期每天向武汉运送物资八九车次,全天24小时,随时待命,随时发车。“我们车型基本上都是20吨的甩挂,为及时运输物资,我们的驾驶员一人一台车,都是单独驾驶,车不休人不休,武汉来回一趟需要十三四个小时。”该局邮件运输中心党支部书记杨峻青介绍道,“党员带头,真正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党员冲锋在前,力量得到强有力的凝聚,为打赢疫情攻坚战提供了最强大的政治保证。”

  同时,合肥邮区中心局充分做好武汉路向驾驶员后勤保障工作。为驾驶员提供四间房间隔离休息,安装热水器,每日专人递送热饭热菜,发放慰问金,及时掌握员工思想动态,了解工作和家庭困难,切实解决驾驶员们的后顾之忧。

 邮车满载防疫物资出发 邮车满载防疫物资出发

  使命必达加速运

  国家有需要,邮政在行动。奔驰在武汉方向上的绿色邮车,已然成为邮政勇担重任、抗击疫情的“移动名片”。

  “现在路上车流量只有平时的两三成,而且越往武汉开车越少。”丁永军说道,“路上偶尔能遇到江苏、山东等省份的绿色邮车,我们都是运输物资的,会闪下灯、打个喇叭互相致敬。”去往武汉的“逆行”之路上,检查等级逐渐提升,由于持续来往运输物资,检查人员都已经“脸熟”,执行完程序后便快速放行。“真正进入了武汉,才能身临其境地感受那种与新冠肺炎病毒决战的氛围,每个人都严格专注。”丁永军介绍道。工作组的驾驶员们秉承“能不下车尽量不下车”的原则,来回全程14个小时穿好防护服,戴好口罩,定期消毒,全面确保邮运安全。

  当问起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时,张旻想起两句话。一句话是湖北人福医药物流中心客户的感慨:“你们送来的物资比黄金还贵重,能救许多人命。”一句话是离开武汉途径收费站时,收费员对他说的“武汉人民感谢您”。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等抗击疫情胜利,我要给女儿买个礼物,同时,我也要好好向他讲述我们邮政人的担当精神。我相信,这份担当精神的传承也将是最珍贵的礼物。”张旻这样说道。在张旻和丁永军身后,还有无数邮政人正在为践行、传承这份担当精神而忘我奋战。(通讯员 姚俊)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