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9日,记者从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发布会上获悉,疫情发生以后,省国资委迅速组织省属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捐赠工作,21户省属企业集中捐款共计1.27亿元。

新闻发布会现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在这1.27亿元捐款中,1000万元捐赠予湖北省慈善机构。在面向省内捐赠的1.17亿元中,向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捐赠1亿元、向省辖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捐赠1100万元、向有关医疗机构和一线医护人员捐赠600万元。

  在疫情防控急需的物资捐赠方面,截至2月8日,15户省属企业累计采购医用口罩71.04万只;防护服5.39万套;医用护目镜3.56万副;防护面罩0.3万只;防护帽0.27万只,总价值约1254.5万元。上述物资将全部捐赠给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目前正陆续运回省内。

  在疫情防控综合服务保障方面,各省属企业结合实际情况,保能源安全、保综合运输、保市场供应、保医疗救助。为确保煤炭、电力、燃气等能源安全稳定供应,省属三户煤炭企业和省能源集团提前复工、加班加点。在老百姓关心的市场供应方面,徽商集团、省盐业集团加强调度,确保生活用品不缺货、不涨价、不断供。

  据介绍,省属企业将立足实际,率先组织有序复工,在目前防护用品仍十分稀缺的情况下,要求企业优先提供给生产一线职工使用。面对疫情造成的冲击和不确定性影响,省国资委将研究出台一批支持企业生产经营的政策和具体举措,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记者 苏艺 刘炜鑫)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