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9日下午,记者从合肥市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合肥市市场监管局落实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措施,加大市场价格违法和假冒伪劣商品行为的查处。

  1月22日起,合肥全市所有菜市场全面禁止活禽交易和野生动物交易,严格菜市场开办方第一责任人责任,完善疫情防控措施。

  要求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严格食品加工过程控制,克服困难,保障市场供给。要求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严格规范要求,采取食品封签等有效方式防止送餐人员直接接触食品。要求单位食堂按照“非必需:不提供”原则,必须供餐的,实行分餐制或打包送餐。

  1月22日起,合肥市市场监管部门每天组织执法稽查、价格监督、药品医疗器械等专业执法人员,对全市药店、大型市场超市等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查看与防控疫情相关商品的价格和质量,并加强网络广告监测,发现问题依法快速从严处置。

  自1月22日以来,先后立案查处价格违法案例36起、质量案件18起。1月22日至2月8日18时,共接听市民投诉举报咨询7251件,其中投诉2588件!举报776件、咨询3887件,所有投诉、举报均已及时受理办理。

  合肥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在疫情期间,严格执行市防指下发的公告通告和有关通知要求,科学防范、理性消费,当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犯时,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