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安徽省铜陵市郊区经济开发区企业申请复工新增中天电器、铜都特种线缆、华瑞服装3家企业,园区累计申请复工企业达到13个。郊区经济开发区作为郊区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在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任务的同时,积极推动重大项目和具备复工条件的企业复工复产。

  有效占据信息高地,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战“疫”做好点滴服务。安徽铜陵郊区经开区管委会全力做好园区重大项目和企业复工的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组织专班工作组一线走访、微信、电话等渠道及时将上级会议精神和防疫知识传递给一线企业和职工,在园区内部铸就一道群防群治应对疫情的严密防线。结合园区企业分布和特点,制定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企业复工防控工作的通知》,通过一对一服务,将企业复工所需各项条件通知园区企业,让企业少跑一趟路,少跨一个门。

  积极扮演“店小二”角色,着力打赢复工战“疫”这场攻坚战。安徽铜陵郊区经开区在当前市场供应不足的情况下,积极争取上级供应商,同时通过多种渠道联系防疫物资供应商,竭力做好企业复工防控物资的应急保障工作,加强对防疫物资的采购和调配使用,第一批订购口罩2月11日到位,缓解了企业复工所担忧的防疫物资短缺问题和防疫风险,为企业复工后正常生产运行提供应急保障。同时,充实摸排小组人员力量,对园区企业和商住楼持续排查,及时登记报备。

  政策传递到位,物资保障先行,监管制度的篱笆同步筑牢。严格执行复工企业报备制,压实企业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对企业复工情况实行动态监测和管控,引导企业做好防疫物资配备和消杀防疫工作,严厉打击擅自复工复产行为和未按照要求落实防疫主体责任的企业。加大检查管控力度,对达不到疫情防控要求、不具备复工条件的企业,坚决不予复工。通过每日上门走访,严格落实企业复工监督检查制度,真正把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审核关、制度关、监督关,真正让企业“看得懂、做的实、有成效”。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