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南谯警方严厉查处打击各类涉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2月6日,滁州市公安局南谯分局治安行动队快速侦破一起疫情期间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案,收缴伪劣口罩6万余只。

  2月3日,乌衣镇辖区一热心居民,到乌衣派出所捐赠400只口罩。群众离开后,民警拆开包装袋发现,竟全是伪劣产品。与此同时,南谯分局治安大队也接到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移交案件,称有市民购买到大量“飘安”牌假口罩,南谯警方迅速反应,立案侦查。

  经初期线索摸排,2月5日,南谯分局治安行动队在南京将售卖伪劣口罩的王某抓获,并查获假冒“飘安”牌口罩四万只、一次性手术外衣一千余套、一次性医用帽一万七千余个。经市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飘安”集团自2016年起就不生产一次性使用口罩(应为一次性医用口罩)。且在2月4日查获的这批假冒口罩生产日期,竟是2020年3月6日。2月6日,在王某、安某的交代下,治安行动队民警再赴天长,将在天长销售伪劣口罩的卢某抓获,现场查获伪劣口罩近2万只。

  经审讯,全国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卢某为谋取暴利,以0.3元至0.7元每只不等的价格,通过他人从南京、河南等地陆续进购假冒飘安牌口罩13万只。随后以0.7元至1.2元不等的价格销售至天长、西安、北京、上海等地。目前,卢某以涉嫌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罪,被南谯分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提醒:任何利用疫情进行违法犯罪必将受到法律严惩,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口罩、医用手套、消毒药水等防治产品、防护物资、医疗器械以及假药、劣药的必查,构成犯罪的,一律追究刑事责任;疫情当前,广大群众务必提高防范意识,网上购买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水等防疫用品要到正规购物网站,提到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受骗造成经济损失,一旦被骗要及时拨打110或者到就近公安机关报案处理。

  高伟王芝雅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周梅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