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凌晨,马鞍山市公安局发布的一则“医生疑似感染仍工作被立案”的警情通报,备受广大网友关注。

  经进一步调查,今天上午,据马鞍山市疫防指最新通报,该名江姓医生自1月23日至今的详细行动轨迹如下:

  江某某,男,50岁,花山区同济花园居民。1月23-26日在安庆与其哥哥(已于1月28日被确定为密切接触者,并于2月6日确诊)有聚餐史。1月27日下午从安庆自驾返回马鞍山,1月28日至市中心医院胸外科住院病房上班,1月29-30日居家未外出,30日出现发热症状,31日至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后在本院上夜班。2月1-2日居家未外出,3日上午在市中心医院胸外科病房上班,4日全天在胸外科门诊上班(上午、中午曾分别到呼吸科、ICU会诊)。5日上午参加本院业务培训后,10时左右至大润发购物约半小时(全程佩戴口罩),下午在胸外科病房上班,工作期间均按规范进行自我防护。2月6日至市中心医院就诊,2月7日确诊。

  目前,马鞍山市已采取措施对马鞍山市中心医院相关科室及同济花园相关楼栋单元进行封闭。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05人,正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所有密切接触者进行风险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对部分人员进行采样检测。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李萌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