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池州市各级组织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于早,落实于细,打出了组织保障、上下联动、一线考核、激励关爱等一系列组合拳,彰显了特殊时期组织部门的“硬核”本色和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全市组织系统在各级党委统一指挥下,50余名组工干部年初二就自觉放弃休假,主动到岗到位,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市委组织部在全省率先印发《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出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的六项具体措施和疫情防控联动工作机制实施办法,要求全市各级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带头动员组织群众,带头保持上下联动,带头严肃纪律要求。各县区组织人事部门通过发放通知、倡议书、公开信等形式,动员全市4502个基层党组织、8万余名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乡镇街道党组织实施包保责任制,村和社区党组织建立网格化地毯式排查工作机制,采取临时党支部、临时党小组、镇村共建等方式,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成立105个临时党组织,组建党员突击队676支,设置先锋岗779个,13130名党员志愿者在一线参与排查登记工作。医疗卫生战线党组织14分钟完成14人援鄂医疗队集结,3名医护人员在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机关、学校、国企、非公和社会组织等领域党组织纷纷通过倡议书、组建党员志愿队等形式贡献力量,爱心企业捐款捐物600余万元。

  越是紧要关头,越能考验干部,越能识别干部。该市制定《在疫情防控一线精准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方案》,市委组织部部务会组成4个考察小组,坚持安全有序、精简高效、讲究方法,聚焦基层一线,聚焦关键岗位,走访干部近200名,收集各类干部情况120余条,考察了解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发挥情况,特别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防控疫情现实表现,做到“五个突出”,即突出考察对象上的广泛性、内容上的针对性、方式方法上的实效性、综合评价上的公正性和结果运用上的导向性。实行“四个一批”,即:对表现优秀的、堪当重任的,使用储备一批;对敢于担当、成效突出的,鼓励激励一批;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选树宣传一批;对不胜任现职、难以有效履行职责的,及时调整一批,激励引导广大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扎实工作。

  一线党员干部冲锋陷阵,组织关心就是最大的保证。为将关心关爱落到实处,该市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做好关心关爱和支持保障援鄂医疗队员有关工作的通知》,细化常态联络、后方保障、意外伤害保障、优先职务提拔和职称晋升、激励表彰等7项具体措施,帮助援鄂医疗队员解除后顾之忧。市委组织部从代市委管理党费中下拨250余万元专项资金给抗疫一线,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发挥人才优势,强化疫情防控救治应急储备力量,该市组建6支疫情防控救治医疗预备队共1281人,其中医师681人,护士600人,目前已有110余名预备队员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向全市人才、专家发出倡议,呼吁各类专家人才积极利用自身平台优势和社会影响力,积极对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人力、物力支持,帮助缓解抗击疫情压力。通过各类媒体深入挖掘宣传各级党组织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广泛宣传工作进展及成效。(记者 王兆)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