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合肥商务局获悉,疫情发生以后,合肥企业驻外项目公司纷纷行动起来,想方设法从各属地国及周边国家紧急采购国内急需的卫生防疫物资,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安徽省建工集团1月底从阿尔及利亚、巴基斯坦、尼日利亚和安哥拉公司采购了N95口罩330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19800个和医用防护服500套作为首批物资空运回国,2月5日前后陆续运抵合肥。第二批疫情防控急需医用物资正在采购中。因其在抗击疫情中的突出贡献,近日受到省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颁发的表彰令。

  安徽水安建设集团千方百计从境内外采购到国内急需的一次性口罩3万只。目前已有1万只运抵合肥,并交付省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分发至医疗机构,其余2万只正在运输途中。

  中铁四局孟加拉公司运回4995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印尼海外项目公司共计捐款43550元人民币支援国内疫情防控。

  中国化学工程第三建设有限公司沙特分公司通过国际快递寄回从当地采购医用口罩1万只、N95口罩1600只、体温测试仪5支、一次性医用手套5盒。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土耳其项目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群众捐款1.4万余元,在当地采购1万余只医用口罩和体温计由国际物流运回国内,通过安徽省总工会向本地社会机构捐赠。

  支援疫情显大爱,践行责任勇担当。这场战“疫”中,合肥市走出去企业以实际行动,展现出企业扶危济困,奉献社会的企业精神,也体现出企业面对疫情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记者 杨琦)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