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合肥2月8日消息(记者王利)

  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icu主管护师董芹芹

  日期:2020年2月7日

  地点:武汉

  今天是我来到武汉的第十一天,早晨六点多钟,吃过早餐来到金银潭医院,又开始新一天的战斗。让我自豪的是,凭着在ICU工作七年多的经验,我成功的把一名患者从死亡边缘拉了过来,就在那一分钟的时间里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

  上午十点左右,我在给病人做完今天的治疗,想到他今早没怎么吃饭,我问,“要不要吃点水果?”他告诉我,先不用了。两三秒之后,我发现他突然呼吸费力、面色发紫。我立刻开放患者气道,将无创呼吸机调整到纯氧模式,接下来一边大声呼喊患者判断意识,一边用传呼机呼叫医生。两三分钟后,患者缺氧症状改善,意识逐渐恢复,医生接下来安排了一系列的检查。如果不是那几秒钟的细心观察,也许患者可能即刻窒息;如果没有及时处理,后果真的不堪设想,作为一名ICU人,我为自己点个赞吧。其实每一天的任务都很艰巨,我也时刻提醒自己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尽自己最大努力让患者们能够转危为安!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