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全国劳模易斌带队在安徽联河米业有限公司进行电力设备特巡,保障企业加急生产(陈四高 摄)2月4日,全国劳模易斌带队在安徽联河米业有限公司进行电力设备特巡,保障企业加急生产(陈四高 摄)

  “你们全力生产,我们24小时服务。”2月4日,在结束了安徽省联河米业有限公司的电力设施特巡视后,国网安徽电力安庆天柱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全国劳模易斌对该企业负责人承诺道。

  安徽省联河米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疫情发生后,该公司是全省首批恢复生产的应急企业。

  在该企业的生产车间可以看到,从原粮清理到砻谷,再到碾米、打包,10多道工序的全自动流水线顺畅地运转着。“生产线由集中控制系统精准掌控,一旦电力出现问题,大米的杂质、碎米率等都会提升,严重影响产品的质量和产能。”

  为此,国网望江县供电公司给该公司“量身定制”了整套保障供电方案,其中包括熟悉该企业现场设备运行环境,对危险点、危险源进行辨识,重点记录客户所使用设备的铭牌参数、制造厂家、现场地理环境,备用电源现场投入方式等,一旦出现用电问题,会有责任人第一时间进入现场,开展抢修。

  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要求所属各供电企业,全力做好恢复生产的粮油加工企业的生产供电保障工作,目前共有1226名人员、675台保电车辆参与重要用户供电特巡保障,所有重要用户设备运行情况均保持正常。(祝捷 吴世芬)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