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无法置身事外。”芜湖弋江区马塘街道洪桥社区党员、芜湖好人王翠华说道。

  今年77岁的王翠华挺身而出,奔走在社区防疫的第一线。家中儿女难免担心,劝她道:“您年纪大了、抵抗力弱,这万一被传染上可就麻烦了,不如在家歇歇吧。”王翠华听罢,却做家人思想工作:“社区工作者人手有限,我能帮点是点,这种紧要关头我不上谁上?党员就是要冲锋在前。”

  当了解到社区在防疫排查、劝导等工作需要支援后,王翠华第一时间动员她所在的支部党员和“翠华爱心志愿队”的志愿者们,组成先锋志愿队,每日定点在小区出入口进行值守。“疫情期间注意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集聚。”王翠华逢人便叮嘱提醒道。社区居民见了这位平日熟悉的党员奶奶,亲切之余十分感动,纷纷向王翠华承诺做好防护措施,不串门、不聚集。而针对社区防护物资紧缺的问题,王翠华也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经多方打听、四处联系,最终筹集到200只口罩、50斤消毒液。当她把物资交到居委会负责人手中时,这才松了口气。(记者 谢芸 通讯员 徐凯)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