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7日,记者从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了解到,2月6日0-24时,我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74例。截至2月6日24时,我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65例,其中:合肥115例、阜阳105例、蚌埠88例、亳州72例、安庆66例、六安41例、马鞍山30例、宿州27例、芜湖27例、淮北22例、铜陵22例、淮南14例、滁州11例、池州11例、黄山9例、宣城5例。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4235人,均在接受医学观察。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了解到,综合分析近几天疫情发展情况,呈现四大特点:一是治愈出院病例不断增加。截至昨天已治愈出院34名患者,今天又有13名患者出院,累计患者治愈出院47名。

  二是发热门诊量呈下降趋势。近几天,全省综合医院发热门诊量持续下降。

  三是本地感染病例进一步增加。2月1日至2月6日,当日新增确诊病例中,本地感染病例呈上升态势。

  四是聚集性感染较多。2月6日,新增74例中30例为家庭成员感染,淮南2例、蚌埠2例、安庆1例、合肥1例因参加聚餐感染。(记者 徐慧媛 刘玉才)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