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目前,为切断病毒通过交通工具传播的途径,合肥市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全部暂停,市内公交、轨道交通运能大幅缩减,极少数不法人员趁机铤而走险,非法从事客运经营活动。

  2月5日,合肥市运管处查扣一辆非法经营合肥往返太湖客运的私家车,将依法顶格予以10万元的行政处罚。

  2月4日,市运管处接群众举报,一车号为皖H6T6**的私家车,涉嫌非法从事合肥与太湖之间的城际客运。

  根据举报线索,市运管处立即制定稽查方案,以高速路口金寨路收费站为重点,实施精准围堵。2月5日上午11时左右,执法人员在金寨路收费站附近发现被举报车辆。经现场初步调查,当事驾驶员周某某系安徽省安庆市太湖县人,驾驶皖H6T6**宝骏牌车辆,通过电话预约方式,搭载一名乘客从合肥十八岗站公交站牌上车,约定送至太湖县后收取1200元车费。此外,执法人员在车内还发现出租汽车手撕发票等证据。当事驾驶员无法提供道路运输证及其他有效证件,涉嫌未取得道路客运班线经营许可,擅自从事班线客运经营,执法人员依法对车辆进行了暂扣。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针对返程客流高峰即将到来的形势,合肥市运管处提前分析预判,将打击城际非法客运、市内非法客运等违法违规行为摆在突出位置,组织执法力量以汽车客运站、火车站、高速道口、国省干道为重点,从严从快从重予以查处,坚决切断病毒通过非法营运传播的途径。截至目前,已检查车辆1145台次,查扣非法营运车辆5台,查获出租汽车违规经营行为3起。

  为加大打击力度,市运管处对疫情防控期间查获的城际非法经营班线客运,将依法按上限10万元处罚;对在市内从事非法客运的车辆,将依法按上限2万元处罚。同时,为加强源头管理,市运管处将把违法违规的车辆及人员信息抄告其户籍所在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督促采取联合惩戒措施。

  合肥市运管处提醒市民群众,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自觉遵守各项管控要求,尽量减少出行,杜绝搭乘非法营运车辆。市民群众发现非法客运车辆线索,可拨打24小时畅通电话12328投诉举报。(记者 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