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谣言:钟南山来合肥了真相:2月4日,微信群流传一则谣言称钟南山到合肥的微视频。合肥网警依法传唤视频的始发者张某(男,40岁,合肥人)。张某交代,其2月3日路过安医一附院附近,看到一群医生路过,其中有一人有点像钟南山,便拍摄有关视频发布到网上。经核实,此条视频所述信息不实。

  02

  谣言:

  亳州市涡阳县龙山派出所有人感染肺炎,派出所都封了

  真相:

  近日,一条“安徽涡阳县龙山派出所肺炎感染,派出所都封了,看看可严重”的视频,在抖音APP和微信朋友圈内被大量转发。涡阳县公安局发现后立即进行核查。经查,视频所述内容与事实情况不符。

  03

  谣言:

  滁州大润发女员工瞒报老公从武汉回来的

  真相:

  近日,一段微信聊天记录的录屏在朋友圈、微信群里突然刷疯了,聊天记录内容为“滁州大润发收银员的老公从湖北逃过来了”。经@美好滁州多方了解,此事为谣言,并不在滁州大润发。同样的版本还出现在安徽多地,谣言换汤不换药。 

  04

  谣言:

  芜湖市南陵县有20人感染新型肺炎

  真相:

  南陵县网民通过个人微博在网上传播“南陵县有20人感染新型肺炎”的谣言。经查,该网友为微博“增粉”发布疫情谣言。

  05

  谣言:

  淮南:12123现在免分处理违法

  真相:

  近日,有网友发布帖子,称“12123现在免分处理违法”。@淮南交警经查证后,发布辟谣:目前未有也未接到类似通知,该条信息均属不实信息。

  06

  谣言:

  湖北仙桃牌照小汽车在“新塘”卡点测出额温38.5度后逃跑

  真相:

  2月4日晚,微信群和朋友圈流传一条谣言信息:一辆来自湖北仙桃牌照为“鄂M·XXXX”的小汽车在“新塘”卡点测出额温38.5度后逃跑。经@休宁网安核实,辖区各村镇并未出现类似情况,该消息与事实不符。

  07

  谣言:

  芜湖明天早上8点封城

  真相:

  今天有网友在群聊天里看到芜湖明天早上要封城的消息,经查,芜湖没有“五马路”。此消息是谣言。

  08

  谣言:

  合肥明早四点到四点半安排飞机撒消毒药水。

  真相:

  合肥市卫健委声明:关于飞机喷洒消毒水一事,截至目前,市防控指挥部未下达过此类通知,也未收到过此类通知,特此声明! 

  来源:中安在线综合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