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最困难,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这是中国共产党人长期以来形成的光荣传统。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这种精神像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飘扬在开发区每一名共产党员心中,飘扬在开发区广大企业上空,激励着他们践行宗旨,不忘初心。在这次“战疫”中,许许多多的开发区党员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战场上筑起一座座丰碑。通过交纳“特殊党费”则体现他们对党、对人民的真情奉献。

  在歙县经济开发区,就有这么一批共产党员以交纳“特殊党费”表达着他们的家国情怀。2月1日早上,歙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人员接到一名企业党员电话,对方咨询如何交纳特殊党费。办公室人员联系了县委组织部,答复了该党员交纳特殊党费的渠道。随即,办公人员在开发区党建微信群里发布了特殊党费交纳渠道和注意事项。在短短的一天多时间里,在没有任何组织号召和倡议的情况下,180余名党员纷纷转汇特殊党费83000余元,最高的达6000元,人数占开发区全部党员的三分之一以上。目前,广大党员还在持续交纳中。

  在这批党员中,有企业党支部书记,有企业主,有党建指导员,有生产一线员工,有刚脱贫的贫困职工,有家庭困难员工,还有身患重病的职工……。一名不会转账的企业职工将1000元现金交到开发区办公室人员手中,只说了一句:“我不会弄手机,这笔党费麻烦您交给组织”,他没有留下姓名,一个平凡而伟大的背影匆匆地离开了办公室。一名不能返回的外地企业党员在给工作人员的微信中留言:我未能参加到开发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仅以特殊党费表达一点绵薄之力,……。

  这些特殊党费代表着一种坚不可破的信念,一种战无不胜的力量,它是奉献、担当、初心和使命的代名词,是对党的宗旨、党员意识最直接最现实的解读。我们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下,在省、市、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有各基层党组织筑起的坚强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的无私奉献,开发区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

  来源:歙县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