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国人民共同防控疫情的战斗中,一线医护人员、患者及家属和广大群众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部分人员甚至产生了恐慌、焦虑等不良情绪,急需专业的心理支持服务。记者获悉,从昨日起,安徽省心理学会联合安徽省心理危机干预学会、安徽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安徽师范大学心理学系、安徽师范大学心理咨询研究所、安徽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研究所,共同搭建“安徽省心理学会战疫心理服务平台”,为安徽省包括芜湖市广大有需要的人提供免费的心理援助服务。

  此次心理援助服务对象为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及其家属、隔离人员及其家属、医护人员、防疫人员与志愿者、大中小学师生以及社区大众。为了打赢这场战役,安徽省心理学会已在全省各行业系统招募、甄选了一支资质齐备、业务过硬、危机干预经验丰富的心理援助志愿者团队,目前共有200多位成员,包括高校心理学及相关专业教师、精神科医生与心理治疗师、心理服务机构专兼职心理咨询师。

  如果您需要“心理防疫”,可扫描预约二维码,填写个人信息。后台人员将根据您的需求24小时内匹配合适咨询师,咨询师将利用QQ或电话提供心理援助服务,一次30-90分钟,一般不超过4次。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