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期,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世界许多国家(地区)的出入境政策有所调整。

  日前,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及时知悉有关信息,合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发布出境提示,倡议广大居民减少出行、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合肥口岸出入境客流量大幅下降,但仍有少数旅客选择出境旅游。此期间,合肥边检站全面加强口岸疫情防控,并以滚动播放视频、现场宣讲解说等方式,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和出入境政策宣传。(记者 史睿雯)

  出境提示具体如下:

  1。疫情期间尽量避免出境旅行。当前,国家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已发布通告,倡议广大居民减少出行、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合肥边检建议内地居民尽量推迟出境计划。

  2。一些国家和地区相继采取入境管制措施。截至2月5日,全球已有99个国家和地区为防控疫情实施不同程度的入境管制,相关数据和政策仍在持续变化中。合肥边检建议有特殊情况确需出境的人员,可以提前关注“国家移民管理局”微信公众号每日更新信息,详细了解目的地国家或地区的具体规定,合理安排出境行程。

  3。我国暂停部分内地往来香港口岸人员通行。目前,除深圳湾口岸(每日6时30分至24时开放)、港珠澳大桥口岸(24小时开放)正常通关外,其他内地与香港之间陆路、铁路口岸暂停人员通行;内地各机场口岸与香港国际机场之间正常通关。合肥边检建议原计划赴粤转经陆路、铁路口岸出境前往香港的旅客务必注意此信息。

  同时,合肥边检站建议有特殊情况确需出境,且前往国家或地区允许入境的,应提前到达机场办理手续,留出足够时间接受检测;出现发热伴有咳嗽、呼吸困难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病状的人员应当停止出境并立即就医,如实说明活动轨迹和搭载的交通工具信息,以便迅速开展排查。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