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上午,省疫情防控第四督导组督导座谈会在蚌召开。省第四督导组组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主持会议,省科技厅厅长罗平,市领导汪莹纯、王诚、赫璞峰、高尚、张晓静,市政府秘书长吴道俊参加。

  会上,市委书记汪莹纯汇报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省疾控中心专家对当前疫情形势作了分析研判。

  刘惠指出,疫情发生以来,蚌埠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措施扎实,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下一步,要进一步压实防疫责任,在强化工作调度的基础上不断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将“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各项措施落实到最后一百米。要针对疫情防控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充分发挥专家作用,集中力量抓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场所,深入彻底做好检测、筛查、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更加精准采取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要做好宣传引导,加强正面宣传和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疏导公众情绪,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汪莹纯表示,我市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落细落实落小防控责任,扎实落实“三防三查三加强”工作部署,全面加强社区、村管控,扎实做好重点群体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不断浓厚宣传氛围,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