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播以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等数据一直持高不下,牵动着人民群众的心。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怀远县榴城镇五岔社区召开“两委”会议,认真传达榴城镇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会议安排,会议通过成立了五岔社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相关疫情防控工作。

  为了有效防止疫情传播,五岔社区严格施行包片负责制,按7个片区开展入户走访工作,通过口头宣传、分发宣传单页、重点摸排武汉返乡人员及其他地区返乡人员等工作,社区居民积极配合,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交通路口四通八达,是五岔社区面临的重大防控难题。为阻断病毒传播源头,五岔社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紧急会议:会议要求必须封闭部分交通路口,在人流量较大的路口采取人员轮岗24小时看管制度,拒绝外来人口、车辆进入,减少社区内人口外出。

  五岔社区封闭路口共20个,设置人员看管路口2个,派出扶贫第一书记、社区“两委 ”干部、监督委员会、社区助理员、党员、群众志愿者共29人,发出宣传单页350张、口罩155个。同时社区内多措并举,每天早晚2次消毒,广播全天候播放……保障人员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五岔社区贾为前、曹惠芹、杨明根、杨明栓4位党员同志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主动参与村庄消毒工作。五岔社区贾为前、曹惠芹、杨明根、杨明栓4位党员同志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主动参与村庄消毒工作。
五岔社区村民朱文明在屋前家后及值守点周围喷洒消毒水,每天给值守点志愿者们送去开水。五岔社区村民朱文明在屋前家后及值守点周围喷洒消毒水,每天给值守点志愿者们送去开水。
五岔社区五保户孙尚景到值守点申请自愿加入值守看管工作。五岔社区五保户孙尚景到值守点申请自愿加入值守看管工作。

  在近期的防疫工作中,社区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响应,共同参与到防控队伍中来,为五岔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相信一定会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