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一辆载满爱心的小货车分别来到黄山南大门派出所、汤口达成医院、山岔村委会等汤口镇7个一线防疫执勤点,将一箱箱方便面和面包等生活用品及防疫物资送到一线镇村防疫执勤人员手中,黄山云上民宿自发购买了5000余元的物资支持一线防疫工作。

  连日来,黄山区文旅体局突出宣传发动,引导文旅企业勇担社会责任,涌现一大批文旅企业默默支持防疫工作的典型事迹,如汤口镇旅服公司14名党员主动缴纳特殊党费5300元助力疫情防控;谭家大院给耿城镇送了400斤酒精用于防疫;荣逸酒店给耿城敬老院、耿城各村的劝返点送物资;三姐人家为一线奋战的抗疫人员送夜宵等等。这些爱心企业的善举,传递出满满正能量。

  绷紧责任弦。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黄山区文旅体局立足职能,迅速成立“防疫专班”,突出重点、周密部署。第一时间制定《黄山区文化旅游行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预案》,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下设后勤保障组、旅游防控组、公共文化组3个专班工作组,按照分级负责的原则,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无缝覆盖”包保防疫责任网。

  筑牢安全线。“文旅防疫专班”盯紧重点场所,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自1月23日起,共关停公共文化场馆、体育场馆、游乐场所、景区景点、旅游社、文旅在建项目等240余家,取消乡村春晚等群众性文化旅游活动20余场次。并对全区各类文化场所、景区景点、娱乐场所等关停情况进行常态化巡查,截止2月4日中午12时,我局共出动检查督查34次,检查人员97人次,检查对象282家次。

  密织宣传网。为确保疫情防控信息和防控知识广泛知晓,该局向全系统党员干部发出倡议书,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积极加入防疫工作,目前,已成立一支由42人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队,着力开展防疫宣传等工作。充分发挥广播电视的宣传引导作用,通过太平广播电视台全天滚动播放防疫公益广告21条189次。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防控知识60余条。并引导书法协会等协会组织以书画、文艺创作等创新形式开展防疫知识宣传。

  来源:黄山区文旅体局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