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防控时期实体大厅人员的流动率和聚集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安徽公安呼吁,市民可通过网上办理相关公安政务服务,实现足不出户“网上办、掌上办”。

  安徽警方呼吁,非紧急业务建议结合实际情况延期办理,尽量避免疫情防控期走动和人员聚集。确需及时办理的户政、交警、治安等相关事项,建议您使用网上办理模式,最大幅度地降低人员间的接触频次,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和安全问题。

  市民可以在各大手机应用市场下载“皖警便民服务e网通” APP,安徽公安已上线290项公安政务服务事项,目前平台用户已超2000万,个人服务事项可以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部分事项可通过邮政快递领取方式足不出户办理。

  合肥、淮北、亳州、阜阳、芜湖、安庆、滁州、铜陵等地还开通了百项户籍业务的“全程网办”,办事更简单更快捷。

  安徽公安政务服务事项已经进驻“皖事通”APP和安徽政务服务网各市分厅,并与“交管12123”APP进行对接,市民也可以通过这些渠道办理。(记者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