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群特殊的人,在看到基层工作人员穿街走巷,挨家挨户走访时,他们默默申请加入基层工作人员的团队,并自愿组织了一支特殊的义务防疫巡逻队,从1月30日下午开始每天下午定时对辖区群众进行广播和传单宣传,并对没有戴口罩出门的人群进行劝导。

  为什么说这支队伍特殊呢,因为这支队伍的成员都是由辖区内的退伍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组成。队长吴根松12年军龄,现为开发区退役士兵扶持就业专项岗位工作人员(试用期),成员方歌有5年军龄,成员方祥银有5年军龄,成员王先保为现役军人家属。他们还在号召其他退伍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加入他们的行列,为天都居委会防疫抗战工作尽一份军人的力量,同时履行了“战若召,召必回!”的无悔誓言!

  除此之外,方歌和方祥银同时还是宾馆经营户,他们首先以身作则,在国家规定的时间内,暂停营业。并带头在宾馆圈内不停宣传,号召该行业朋友能响应国家号召,为疫情防控尽一己之力。卫艳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