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住步行街附近的金女士隔一两天,就会到家门口附近的超市购买两三天的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前不久,不少芜湖市民很担心,怕蔬菜水果等日常生活用品供应不足,考虑是否大量囤货。但是不久后,我们发现很多超市的蔬菜、大米、面条等生活必需品都供应充足,价格变化也不大。甚至从昨天开始,一元以下蔬菜也开始出现了。

  昨天上午,在世纪联华中山路店蔬菜销售区,记者看到联华应急保供平价蔬菜低于1元/500g销售的牌子非常显眼(如图)。在这里,记者看到乌菜每斤0.99元,莴笋每斤0.99元,平包菜每斤0.99元,长白萝卜每斤0.99元。同时,牌子上显示,每日都会提供3-4款蔬菜。虽然蔬菜价格很便宜,但是周围并没有出现抢购现象,仅有三四名市民在挑选,且都保持一定距离,有些打算购买的市民,也等前面的市民购买完毕离开后,再去挑选。“之前的确担心过能不能买到菜,也想过囤货,但是看到超市蔬菜品种多,很新鲜,价格也便宜,就放心了。我一次买个两三天的蔬菜肉类,既不囤货,也不每天都出门。”

  据该超市经理范学理介绍,疫情期间为丰富市民菜篮子供应,芜湖世纪联华中山店即日起每天推出3-4款低于1元售价的蔬菜,做好保供措施。“这些平价蔬菜,每天供应量在1吨左右,这个量也是根据日常销售情况确定的,基本能够满足市民需求。”范学理表示,这些平价蔬菜以不到一元的价格卖出,“肯定是亏本的,进价都不止这些,但是非常时期,我们保障供应义不容辞。”

  此外,在该超市,记者看到蔬菜品种齐全,包括绿叶菜、根茎类、茄瓜等40多个品种,几乎和平时一样丰富。“我们超市每天的蔬菜供应量都在5吨左右,所以市民完全不用囤货,可以放心购买。”同时,记者看到超市内牛羊猪肉以及鱼类也都供货充足,“所有鱼类和牛羊鱼肉都有检疫合格证明,而且进店还会进行二次消毒。”记者 汤荣汛 文 许诚 摄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