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记,筛选、撸起袖子、献血……2月3日,安医大四附院职工纷纷撸起袖子参加献血活动,帮助缓解临床用血紧张,也让大家看到医务人员抗击疫情的努力与行动,传送了理性、勇敢应对疫情的信心。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严峻的防控形势下,街头行人寥寥无几,无人献血,合肥市血源告急已持续多日,各医院临床病人的用血已难以供应。安医大四附院主动提出开展献血活动,该院输血科与安徽省血液中心取得联系,定好献血时间。献血倡议书一经发出,便掀起了一轮报名热潮。

  3日一大早,大家就来到指定献血点,他们之中,不少人刚下夜班就马上前来献血,也有刚查完病房就赶来献血,还有坚持每年定期献血的急救先锋,医务工作人员井然有序的填表、体检、献血,每一位献血者虽然都戴着口罩,但眼里眉梢都是笑容。

  据了解,因为工作的原因,该院输血科主任程志祥深知血液的重要性和特殊性,这个无法替代的资源只能靠献血者的爱心捐献。每当血液紧缺时,他都心急如焚,2月1日,他来到安徽省血液中心,捐献了一个治疗量的血小板。

  当日在持续2个小时的活动中,该院共有近40位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参与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近1万毫升。对此,合肥市中心血站的相关负责人点赞,据其介绍,安医大四附院是抗击疫情以来合肥首个开展团体献血的医疗机构,“这些血液通过统一调配,将有一部分支援武汉。”同时,他呼吁更多市民能够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为保障医疗用血贡献一份力量。

  (付艳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