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2月3日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全省取消了“春风行动”现场招聘活动,为了满足企业复工后的用工需求,省人社厅将“春风行动”现场招聘全部改为线上招聘,把“面对面”招聘变成“键对键”对接。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在当前的特殊情况下,如何满足劳动者的求职和企业用工需求?对此,安徽开展线上“春风行动”,在安徽公共招聘网上集中发布优质岗位,搭建网上对接平台,实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

  目前,全省有1.37万户企业提供近50万个岗位。安徽将借助全省人力资源数据库,结合移动手机大数据、铁路大数据等,加强本省劳动力资源的开发和利用。推广视频招聘、远程面试,让广大劳动者宅在家里就能供需对接。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复工复产至关重要。从摸底调查来看,59户提前复工的重点企业目前缺工1500人左右。相关市人社部门将与重点企业建立“一对一”工作联系机制,为每户企业明确一名“人社服务专员”,负责协助各企业做好员工招聘工作。出台支持承担疫情防控防护设备设施的定点生产企业帮扶措施,保障物资供应需求。

  目前,劳动者流动还有不少限制,安徽将立足就地就近原则,组织重点企业周边五公里左右的街道(乡镇)社区等,在上门走访、防疫宣传等活动的同时,摸清辖区居民特别是返乡务工人员求职需求,有针对性地将重点企业用工需求信息送岗上门。同时,我省也将适时启动现场招聘活动,打造线上线下全天候招聘平台。

  此外,为减少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省人社厅将启动“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一公共服务平台”,整合汇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就业等322个服务事项,实现“不见面”业务查询和办理。社保业务经办采取网上办事占主导的服务模式,确保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记者 彭旖旎)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