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严格切实加大对非法制售口罩等防护用品的执法力度,迅速查办一批制售“三无”口罩、不符合质量要求和假冒伪劣口罩等违法案件,并于2月3日公布12起典型案例。目前这批案件均在依法调查中。

  1月30日,合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在一公寓楼内有人通过网店和微信朋友圈销售无生产厂名和产地、无质量合格证及无生产日期的口罩,且现场无法提供营业执照。

  经查,当事人靳某等3人于1月26日、1月29日先后两次从肥东县安徽某纸业有限公司购进涉案口罩约10万只,并通过网店和微信进行销售,单只售价1.7元至2元不等。至案发时止,已售出6万余只,报损约1万只。当事人的行为涉嫌违反了《产品质量法》、《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的相关规定,该局依法对尚未售出的21800只涉案口罩予以扣押,对当事人的违法行为进行立案调查,并通报供货商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

  1月30日,肥东县市场监管局接群众举报,称位于该县撮镇镇义和家园的合肥市玉永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肥东三店正在销售涉嫌假冒的口罩。该局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赴现场检查,检查发现该店共购进标注为河南飘安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次性使用口罩”340袋,共计6800只,除现场查获的5只外,其余均已全部售出。经查证,此批口罩非河南飘安集团有限公司生产,属于假冒产品。

  1月31日,该局对合肥市玉永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在肥东的另外7家分店进行检查,发现其中2家分店有销售涉案口罩记录。目前该局已对上述涉案的3家分店进行立案调查。另查明,涉案口罩由合肥市玉永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配送至该公司肥东相关分店。肥东县市场监管局已将该违法线索依法移送至合肥市玉永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住所地长丰县市场监管局调查处理。

  其余10起案例分别为,阜阳市颍东区市场监管局查处2起涉嫌销售标注虚假生产日期口罩案,黄山市屯溪区市场监管局查处徐某涉嫌无照销售口罩案,黄山市市场监管局查处屯溪区益康堂大药房涉嫌销售不符合要求一次性使用口罩案,芜湖市弋江区市场监管局查处杨某涉嫌销售无标签标识口罩案,固镇县市场监管局查处叶某、刘某涉嫌销售假冒“飘安”口罩案,宣城市市场监管局查处张某涉嫌销售假冒“飘安”口罩案,宣城市市场监管局查处杨某涉嫌销售“三无”口罩案,绩溪县市场监管局查处胡某涉嫌违法销售口罩案,太湖县市场监管局查处太湖县春天大药房有限公司涉嫌销售假冒“飘安”口罩案,铜陵市市场监管局查处徐某涉嫌销售“三无”口罩案。(王换 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