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数九寒天,河水冰冷刺骨,一女子却独自走向河水中欲轻生。肥西县公安局紫蓬山派出所四名民(辅)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来不及犹豫,立即跳进刺骨的河中将女子拉回岸边,成功挽救轻生女子。

  事情发生在2020年1月27日下午,肥西县公安局紫蓬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紫蓬山堰湾水库某段,有一女子跳河轻生,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王浩然带领驾驶员余学理、辅警石磊、吴涛迅速赶赴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民警在堰湾水库河面搜寻轻生女子踪迹,后准确判断该女子的位置。民警王浩然试图对其喊话劝阻,但女子依然慢慢往前,此时她的身体已被水淹没大半,再往前走,后果不堪设想。

  看到情况危急,驾驶员余学理和辅警石磊在水库河道情况不明的情况下,两人不顾危险,毅然跳下冰冷刺骨的河水中,一面艰难向前,一面轻声劝阻,最终趁其不备,迅速上前将女子拉回岸边,成功营救。

  回到岸边,五十多岁的白发驾驶员余学理和辅警石磊同志浑身湿透,被寒风一吹,冻的瑟瑟发抖,但他们顾不得自身寒冷,赶紧将女子送上警车带回派出所,并拿来暖炉递上热水对其进行劝解。

  在民警的不断开导劝解之后,女子终于告知民警,其因琐事产生矛盾,一时冲动,便想跳河轻生。民警王浩然在教育之后,嘱咐该女子要珍惜自己的生命,再难也有办法解决,也可以寻求民警帮助。随后及时与其家人取得联系。其家人得知民警为了救人下水,感激地说:“谢谢你们及时营救,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谢谢。”(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