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定点收治医院——滁州二院急需改建负压病房,由于时间紧,专业性强,又是在春节期间,难以找到施工单位,好不容易找到的施工单位因工期过长,实现短期内投入使用的要求。我市民营医院皖东人民医院院长孟庆海得知情况后,提出用医院自己的施工队伍,无偿承担负压病房改建工作,且工期不超过10天。

  施工中期,因改建需要,克服省际高速、国道实行交通管制,车辆限行的障碍,争分夺秒购进传递窗和风机,为改建负压病房赢得了宝贵时间。同时为了加快工程施工进度,皖东人民医院再次从后勤部门抽调了近10人加入进施工队伍,施工进度进一步加快。

  新风设备安装、传递窗口安装、病房装修密封、病人通道和医生通道改造等,各项工程按计划有条不紊的完工。随着2月1日晚8:30可视对讲设备的调试完成,全部改建工程结束。2月2日已交付滁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使用。

  疫情如火,人命关天,负压病房全部改造工期仅仅用了3天,伟大的滁州卫健人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发扬大爱无疆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上下一盘棋”的部署和要求,加班加点,负重前行,打造了一个又一个的“滁州速度”。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