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要乖乖的哦,过段时间爸爸妈妈再去接你。”这个春节,同在巢湖市庙岗乡就职的夫妻潘金鑫和束风明都是90后,他们夫妇一直坚持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而他们的刚刚9个月的孩子则留守在200多公里外的爷爷奶奶家。他们每天通过视频电话和孩子互动,虽然孩子还只能呀呀地回应,但对于这对年轻的父母来说,这是每天最幸福的时刻。

潘金鑫(左三)下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潘金鑫(左三)下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潘金鑫是庙岗乡财政所副所长,也是一名党员。在日常财务工作中一直当先锋做表率的她,面对这次疫情也是毫不退缩,挺身而出,扎实配合庙岗乡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春节期间,她和丈夫束风明一直住在单位,白天跟随卫生院、村委会等部门的人,下村宣传防疫知识、摸排走访武汉返乡人员数量、关注武汉返乡人员家庭生活动态,夜间在县际关卡驻点值守,严格检测来往车辆和人员情况。想孩子的时候,他们会抽空给家里打个视频电话,望着视频那头孩子可爱的脸庞,他们只能将思念压抑在心里面,盼望着这场疫情防控战役的早日胜利。

束风明(左三)在省道S331肥东和巢湖交界处驻点值守束风明(左三)在省道S331肥东和巢湖交界处驻点值守

  “现在疫情防控正是关键期,哪个基层干部不忙啊?身为党员在这种时候更要带头。我们自己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有点心疼孩子。”潘金鑫这样说道。

  潘金鑫和束风明是众多基层夫妻档的缩影,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还有无数像他们这样舍小家为大家的基层干部。他们的坚守和奉献,筑成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坚实保障。他们在平凡岗位上践行敬业精神,成就不平凡的人生。(叶青)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