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从2月3日起,安徽省普通市民婚姻登记分批分段进行登记。

  原定于2月2日(星期日)加班办理婚姻登记的单位取消办理婚姻登记。此外,2月1日, 安徽省涉外婚姻收养登记服务中心发布公告,从2月3日起,安徽省暂停办理涉外婚姻登记业务。

  公告称,为全面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措施,有效控制因人员流动、接触、聚集引发的传染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省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通知要求,现决定自2020年2月3日起暂停办理安徽省涉外、华侨、港澳台婚姻登记业务,恢复办理时间另行通知。公告同时公布了咨询电话:0551-65606091。

  安徽省暂停涉外婚姻登记,那么随着2月3日政府部门恢复上班,普通市民婚姻登记是否可以办理呢?安徽省民政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紧急通知全省婚姻登记机关,要求加强正常上班期间办理婚姻登记安全管理,尽量采取电话或网络预约,分批分段进行登记,避免人员扎堆,减少人员在登记机关的逗留时间,更不能举行集体颁证仪式。同时,引导群众尽量错开疫情高发期,尤其是正值春节返乡登记高峰期,不要扎堆进行结婚登记。

  此外,省民政厅要求各地要加强婚姻登记场所安全防护,做好卫生消毒,保持场所通风,工作人员做好必要的防护措施,防止群众和工作人员交叉感染,保证群众和工作人员安全。记者:王叶华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