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当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齐心对抗新型冠状病毒时,仍有极少数人回家过年期间不顾疫情发展趋势聚众赌博,并且未采取任何防护措施,对政府通告置若罔闻,为疫情防控工作“添堵”。

  1月29日13时许,肥东县公安局接群众报警称:梁园镇一饭店内有四人聚众赌博。辖区派出所赶至现场发现,四名四十岁左右的男女聚集在一房间内打麻将,现场赌资6000余元,让民警更惊讶的是四人竟没有一人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经讯问,警方得知:四人均为梁园镇永丰村人,常年在外打工,在明知当下疫情期间,政府严禁私下聚集的情况下,仍不顾疫情严峻形势,无视政府通告规定,依然聚集进行赌博,目前四人因聚众赌博被肥东县公安局依法处以拘留10日,罚款1000元的处罚。同时,民警还为该4人各发放一个口罩。

  新型肺炎疫情爆发后,肥东县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1月25日,发布了《肥东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第1号令,决定从从1月25日(正月初一)起,停止公众聚集性活动,全县游乐场所、娱乐场所、室内运动场所(包括电影院、KTV、网吧等)暂停营业。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肥东县公安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及上级公安机关相关部署要求,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天安排警力对车站、医院、商贸市场、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进行不间断治安巡逻。

  肥东公安声明:《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规定:“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依法将予以警告、罚款,直至拘留处罚。

  在防控疫情期间,肥东警方将加大对各类违反《肥东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告》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和打击。同时,鼓励人民群众积极拨打110对违反《通告》等其他违法犯罪活动进行举报。告诫广大市民,疫情防控期间,请不要串门拜年,不走亲访友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防止发生不必要的后果。(陈海滔 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