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同志们,通过4位女同志两天的紧张工作,24小时大约要检查400辆车次,1600人次,体力严重透支,急需增员,请大家抓紧报名!人人参与!”30日下午,安徽肥东县梁园镇中心卫生院工会主席周胜昔,在卫生院工作群里,发出了这样的一行字,字里行间,透露出一线防疫排查人员工作量极大,快撑不住的焦灼情绪。

  该院支部书记徐寅生看到这则短信,立即行动起来。此时,他想到的是元月27日,县委组织部《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信》,信里要求,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要关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具体行动。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率先垂范作用,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他立即要求支部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积极投入防疫监测一线。当天下午,就有四十位党员和群众,主动报名,要求增援一线。这里有身患疾病正在休养的老党员、有年轻的大学生护士,也有在基层卫生院工作一辈子的老同志。还有一些皖信人力资源公司招聘的工作人员。滚滚信心,汇集力量。

  该院院长蔡善政十分欣慰,他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关键时刻,方显英雄本色,我院所有报名的同仁在关键时刻这种勇于担当的精神值得颂扬,向你们致敬!”

  “我第一个去支援,都不要争了!”说这话的是卫生院双主治医师朱荣,这个常常被患者挂在嘴边表扬,“他太负责了,太好了!”的医生,平时说话声音并不大,但是在疫情面前,在艰险面前,他那么的大声和坚毅。

  这天下午,梁园高速道口下,四朵金花里,有了一块伟岸的“绿”。好医生朱荣,按照逐车逐人监测体温,遇到异常和公安、路政的同志一起会商的工作机制,全身心的投入到监测工作中。

  快到吃晚饭的时候,可是朱荣还在望着道口,不肯离去,在同志们的催促下,他才慢慢的离开,可是匆匆的吃了几口,他又走向了“战位”。“他就是这样一个闲不住的人!”中心卫生院院长蔡善政说,由于卫生院人手紧张,往往不少医务人员需要兼职,但是朱荣兼的职务事多,还要忙门诊和住院医疗,还要忙兼职办公室的事务。但他从没有怨言,总是井井有条做好各项工作,不简单,不容易。这次疫情,他说,党员冲在一线,不是一句空口号,那就上。

  夜渐渐的深了,在万家灯火即将熄灭,在居家的人们逐渐进入梦乡的时候,我们的白衣卫生们,心怀一颗医者仁心,坚决执行“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要求,不畏寒冷,不顾劳累,多查一辆车,多查一些乘员,没事,就多一分安全。天气冷,他们不怕,因为,他们心头有必胜的信念。任务重,他们不怨,因为,选择就意味着奉献。

  崭新的梁园国道口,在璀璨的灯光映照下,朱荣在忙碌着,其他同事在忙碌着,公安、运政的同志仍在忙碌着,在忙碌和奉献中,我发现,他们的身影好高大……,朱荣和他们把奉献的光荣写在防疫一线之堤上。

  31日上午,是个晴天,可是疫情,让卫生院里的医务人员神经绷的紧紧的。忙碌一夜的好医生朱荣,却没有休息,仍然来到自己的办公室,自己的岗位上,为住院患者忙碌着,为医院事务忙碌着。昨晚在“战位”,今晨在“岗位”,变了环境,可不变的是奉献,是白衣卫士的责任。(肖魏 记者 刘玉才)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