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一场突如其来、态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濉溪经济开发区各级党组织和各村(社区)党员、网格员、专职党务工作者迅速行动起来,众志成城,上下一心,严防严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相应党的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各村社区组织党员、发动群众,利用“一组一会”“党群连心站”等阵地,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在疫情面前我只有一个身份,那就是党员。”社会事务服务中心计生办负责人吴莉,从大年三十晚上,一直工作在防控工作的岗位上。每天工作在十四个小时以上。对接县相关部门、及时督促村居落实工作,及时上报各项指令性数据,有效地推动全区疫情防控顺利开展。

  疫情面前,党员先行。为保证村民安全,严控病毒入侵,杨楼村党总支第一书记陈心恒,始终坚守在杨楼村抗击疫情工作一线,深入各村户排查武汉返淮人员,耐心细致为群众做好防疫宣传劝导工作,带领全村党员和村民志愿者筑牢疫情防护线。

  老党员陈明英如今已81岁了,强烈要求要冲在疫情第一线,带头值守防控卡点,组织党员自愿轮班值守,排查和劝返外来人员。她说:“我的身体还行,我这样做,不仅在保护自己、保护家人,更是在保障杨楼村每一个村民的生命安全,因为我是——党员。”众多党员坚守岗位,为抗击疫情努力付出。他们或加班加点,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奋战在抗疫一线,或默默奉献,为一线人员和普通民众送去温暖和力量。

  同时,开发区各村、社区充分发挥“一组一会”作用,对各村居进行进行源头排查和重点摸排,摸清重点人群、重点人员底数,建立台账,做到区村社区不漏户、户不漏人。

  在重要路口设置劝返点,实行村社区干部轮流值班制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和党员志愿者纷纷坚守岗位,与广大人民群众奋战在一线,有效控制人员流动。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各基层组织的党员充分发挥先进模范作用,自发主动要求分担工作。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濉溪经济开发区,各级党组织和各村(社区 )党员、志愿者、专职党务工作者迅速行动起来,众志成城,上下一心,“硬核”防控,绝不能留死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发区 高丹青)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