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会合肥市海事港航系统严格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省市政府及市交通运输局的各项要求,开启了对从长江进入合肥的上行船舶的24小时不间断排查,并对所有船员进行全覆盖体温测量,同时记录船员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船名号等详细内容,拍照留存备查。

  作为水路自长江进入合肥的第一道关口,在1月25日,海事部门对到港的自湖北阳逻库装运汽油到合肥大兴集码头的三艘船舶(合肥港籍)实行隔离,禁止船员下船,16名船员定时测量体温,并做好船舶补给、消毒等工作。目前,船员体温正常。

  截至1月31日,合肥市18道渡口已经全部停运,24个码头停止作业;全市海事港航部门出动一线人员514人次,巡航巡查106航次,对1370人次进行体温测量,未发现异常情况;未接到辖区港航企业、船舶或码头渡口等有关单位的疫情感染报告。(记者 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