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29日正值大年初五,在宣城市泾县人民奋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引发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当日22:40,该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辖区黄村镇居民赵某报警称,他13岁儿子遭到持刀绑架后,趁歹徒不备逃了回来。

  春节期间,又正值全国疫情防控敏感时期发生绑架案,案情引起领导高度重视。该县副县长、公安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晓尧要求克服一切困难,迅速查明案情,维护社会稳定。为尽快破案,泾县公安局立即启动重大案件侦破预案。刑侦大队侦查员火速赶往现场,会同黄村派出所民警迅速展开案件侦破工作。

  虽然正值深夜,气候寒冷,但民警克服困难,连夜开展现场勘查、走访调查。根据“受害人”赵某某陈述,其于2020年1月29日晚9点多钟上床睡觉,晚上10点多钟,其听到门口有声音便起床开门。开门后,突然有一歹徒拿着一把刀架从侧面在他脖子上,并威胁不要呼救。随后,歹徒架着受害人往村外离开。走了约300多米后,赵某某趁歹徒放松警惕挣脱逃离回到家中。

  为钱?为仇?还是另有原因,调查走访一直持续到次日凌晨。次日上午8时,侦查员经过现场复勘、深入调查、案情梳理后综合分析,发现赵某某被绑架存在诸多疑点,民警决定对赵某某及其父亲再次询问调查。结合赵某某心理状况,民警与赵某某敞开心扉进行交流,终于从赵某某闪烁的言辞中发现了端倪,赵某某终于在民警的耐心开导下说出了实情。

  原来,赵某某父母平时对其管教严格,事发当晚因作业问题,其在电话中和远在外省的母亲发生争执,他自己觉得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因心中不悦而出门散心。当晚返回家中后发现家人都在找自己,担心被父亲责罚,便谎称自己遭到持刀挟持。

  民警当场对赵某某父子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赵某某父子也认识到自身的错误,诚恳表示歉意。泾县警方迅速查明真相,有力有效地消除了群众恐慌,维护了社会稳定。

  警方再次提醒,在阻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警力资源十分宝贵,请广大公民自觉遵守110报警相关规定,非警情需要,不要随意拨打报警电话。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