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充分做好涉及武汉籍旅客留观问题,以及涉武汉籍人员滞留在我区无处落脚的问题,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专门设立人员安置组,专职解决涉及武汉籍旅客和滞留人员的留观安置工作。

  自1月26日起,人员安置组在高刘街道和经开南区陆续联系了4个“健康观察宾馆”,设置为留观人员安置点,总床位数达到376张,其中:在高刘街道聚福庄假日酒店、凯荣酒店、合肥诚洁快捷宾馆,主要解决新桥机场留置的武汉籍旅客,共计176张床位;南区合肥珍滨酒店(锦绣大道店)200张床位,主要解决滞留我区无处安置的涉武汉籍人员安置。所有安置点均由政府免费提供食宿,并安排公安和城防部门人员负责秩序维护和治安保障;应急指挥部医疗防控组落实“医疗小分队”负责留观安置对象的体温监测和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安置组负责安置人员的食宿安排、安置点服务人员面对疫情的思想稳定工作,确保安置点正常运营。

  自1月26日当日,首批22名自新桥机场“涉武”旅客进入安置点以来,目前4个安置点全部投入使用,累计接收并安置涉武人员76人,并于29日有4人留置观察期满解禁,经医疗小分队医生确认后离开安置点。留观对象在安置点观察期间,对我区管委会的安排和安置点的服务与管理非常满意,并给予高度好评。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