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合肥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形势。柏树郢居委会全体工作人员放弃休假、放弃团圆,凝聚在居委会党总支的号召下,对辖区7000多户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排查工作。

  为确保防疫工作落到实处,居委会按照轻重缓急的工作要求,在防控疫情“硬核”处置上,居委会一方面对辖区武汉返长人员、车辆进行全面排查和走访,并实行一人一档,一天一登记建档造册;上报莲花社区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应急小组。另一方面深入召开物业会议,做好小区封闭式管理。同时号全体党员、业委会、党群议事会成员参与这场疫情战斗中来,形成物业、党员、群众、志愿者共同参与的群防群治合力;最后一方面则是激发监管主体“硬核”职能,强化其在网吧、KTV等娱乐性场所的监管主体责任,确保关停的“硬核防疫”。

  在防控疫情“柔情”上,居委会一方面加大与“武汉来肥返肥”人员叩痛,消除武汉返肥人员对立情绪。居委会通过与其建立微信沟通或电话沟通机制,形成视频与电话双随访,确保真实同时消除环境隔阂;另一方面在关爱服务上下功夫,特别针对武汉返肥人员在辖区酒店入住自我隔离且无依无靠情况下,居委会工作人员通过定期方式,送食品上门,送温情方式,为他们送去春节物资和口罩,让他们感受到“离汉未离家”的关爱和温暖;最后则是温情提示上出实效。

  柏树郢居委会按照上门摸排宣传与网络宣传同步方式进行全面发动,在告知疫情同时温情提示居民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以众志成城的决心和守望相助的温情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朱春琴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周梅

  (责任编辑 王彤欣)